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齊心協力來賣糧 20160903

來源:央視網2016年09月04日 02:4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賣糧難節目播出十幾天,農民的小麥都賣了嗎?節目播出後,農民的手機成了熱線電話。各級政府出臺詳細措施,加工企業紛紛收購農民余糧,聚焦三農播出。

演播室1:近期,我們陸續播出了賣糧難系列節目,記者深入河南安陽,河北邯鄲、安徽阜陽調查夏糧收購進展和農民賣糧過程中存在的難題,節目播出後引起社會反響,國家糧食局、河北省農業廳高度重視,一些釀酒企業、飼料企業、麵粉加工企業看到節目後,紛紛致電當地政府和種糧大戶,那麼,這些夏糧主産區賣糧難有沒有得到緩解,農民手中的余糧都賣了嗎? 我們先回顧8月18日播出的節目。

三農觀點:用盡政策和市場空間保賣糧

賣糧難雖然真的是一個難題,但從反饋的情況看,在政策和市場兩個層面,都還有一些幫助農民的空間。從政策層面看,主要是啟動臨時收儲政策,國家能夠收購的糧食要儘量收購;從市場層面看,主要是要提供供求信息,為超標糧食找到工業用糧等銷售渠道。現在的主要問題是,政策和市場的空間農民都不掌握,這就要求掌握這些資源的人,特別是各地政府要儘量幫助農民推銷糧食。確保農民增收,就是確保糧食安全,這是我國的基本國策,也是各地政府的重要任務。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9月04日 02:4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齊心協力來賣糧;2、月餅新國標實施後迎來首個中秋節;3、網購月餅:關鍵看商家證照和信譽;4、男孩患“怪病”,家人心急如焚;5、扶智扶人,華西村助推貧困地區共富裕。(《聚焦三農》 20160903 齊心協力來賣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