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電話裏的“靈藥”謎局 20160902

來源:央視網2016年09月02日 23:0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一貧如洗的村民,為何屢屢受騙。上當受騙的都是些什麼人群。100多人的團夥,從法人到員工都在詐騙,那他們又是怎樣行騙的呢?敬請收看《聚焦三農》。

演播室:來關注電信詐騙。從最近接連曝出的電信詐騙案件裏不難看出,電信詐騙手段升級翻新的同時,指向性也更強。比如針對學生的學費詐騙,針對股民、理財客戶的金融詐騙等,這些精準鎖定對象的詐騙手段,使很多人上當受騙。不久前,河南省許昌縣警方,就在山東淄博打掉了一個特大電信詐騙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122名。這個團夥的目標就對準了農村老人,而且為了吸引這些老人上鉤,騙子設下了連環套。

三農觀點:讓騙子無機可乘

老年人知識更新慢,難以識別花裏胡哨的陷阱,自我保護能力非常差,這是自然原因造成的弱勢。缺少便利的就醫條件,沒有人普及健康知識,有病亂投醫,這是社會原因造成的弱勢。要減少老年人上當受騙,除了依法嚴厲打擊那些花樣百齣的騙子,更重要的是讓老年人得到更多的健康知識,更便利的就醫條件,以及年輕人更多的關愛。有了這些正能量的支持,老年人自我保護的能力強大了,騙子們也就無計可施。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9月02日 23:0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電話裏的“靈藥”謎局;2、生命垂危竟是魚刺惹的禍;3、萬斤葡萄聚愛心;4、零排放循環水造紙,秸稈有了新歸宿;5、“良種+良肥”助力超級稻增收。(《聚焦三農》 20160902 電話裏的“靈藥”謎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