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寒門學子開學了 20160901

來源:央視網2016年09月02日 01:5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新生軍訓,愛心資助,《寒門學子開學了》聚焦三農正在播出。

【演播室1】:今天是九月一日,很多大學開學的日子,又一批年輕的同學走進大學校園,開始全新的生活。而在他們中間,有我們欄目今年夏天關注的50多名寒門學子。這些孩子,我們剛認識他們的時候,他們正在為學費和生活費忙碌、憂愁,如今開學了,他們的學費和生活費湊夠了嗎,來到大學又有哪些新的挑戰等著他們呢,一起來看今天的節目。

【三農觀點】寒門之外是陽光

我們很高興地看到,那些走進大學校園的貧困學生,學校為他們提供了綠色通道,好心人的幫助也正在成為他們新的人生動力,加上高校全新的生活學習方式,他們的生活裏充滿了陽光。家庭窮困的確是一種負擔,一種壓力,但老話説“莫欺少年窮”,如果我們把貧窮當作人生歷練,把壓力當作人生動力,少年人的前途就不可限量。我們希望每一個貧困家庭的學生,挺起胸膛,昂首走出寒門,寒門之外是燦爛的陽光。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9月02日 01:5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聚焦三農欄目組關注的50多名寒門學子終於在今天開學,在軍訓的磨練下,寒門學子都以堅強的毅力開始了學習生涯,更有很多社會好心人士給他們提供了幫助;2、扇貝生蠔很美味,小心遇到“組裝貨”;3、水牛“發瘋”,鬧市傷人;4、救命錢掉落一地,好心人幫忙撿拾;5、平安銀行升級農業全産業鏈金融服務;6、“互聯網+生態種植”,稻花香裏説豐年。 (《聚焦三農》 20160901 寒門學子開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