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安徽阜陽:多方聯手 小麥有了銷路 20160831

來源:央視網2016年09月01日 00:1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超標小麥積壓兩個多月,種糧大戶賠錢拋售.釀酒、飼料、工業麵粉企業爭相收購超標小麥。超標小麥成寶貝,低價賣糧並不難,聚焦三農正在播出。

演播室1:今天我們繼續來關注小麥銷售的問題。受陰雨天氣影響,安徽省阜陽市今年小麥收割比往年晚,不完善粒明顯增多,導致小麥不好銷售,現在已經是八月底九月初了,這些賣不掉的超標小麥到底該怎麼辦呢?近日記者來到安徽阜陽進行調查。

三農觀點:超標糧食需要更多出路

説起糧食安全,大家想得更多的是怎麼增加糧食産量,怎麼確保飯碗安全,但對我國每年大約2000萬噸超標糧食怎麼利用,大家關注得不是很多。要國家糧庫收購這些問題糧食,對國家儲備糧的安全也是威脅,顯然不現實。超標糧食不是沒用的東西,它還可以用來作為酒精、工業麵粉、飼料等原料,合理增加這些産業的産能,讓它們更多消化超標糧食,既可以減少浪費,又可以增加農民的收入。中國的糧食安全戰略不僅要重視糧食生産,問題糧食的加工利用也應當是其中重要一環。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9月01日 00:1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安徽阜陽麥農都遭遇了雙重打擊,一是産量低,二是糧價低,損失慘重。而造成價格低的原因在於小麥的質量超出了國家的標準。經國務院批准,國家糧食局等六部門4聯合發佈了《2016年小麥和稻穀最低收購價執行預案》,明確今年小麥收購繼續實行最低收購價政策,中儲糧總公司為國家委託的最低收購價政策執行主體。省糧食局、農發行安徽省分行、中儲糧安徽分公司對安徽省執行糧食最低收購價政策共同負責。“百草枯” 是劇毒農藥,國家在2016年7月1日全面停止百草枯水劑在國內銷售和使用。但因為農藥零售店比較散,國家也並未明確的行政許可制度,所以違規銷售屢禁不止。加快形成農牧業産業新體系,促進農牧民增收;8月28日河北館陶首屆“鄉村風情”半程馬拉鬆開跑。(《聚焦三農》 20160831 安徽阜陽:多方聯手 小麥有了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