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遇見高原上的小雛鷹 20160830

來源:央視網2016年08月31日 03:5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高原上的小雄鷹有著怎樣的夢想,遠道而來支教西藏,這段經歷為何難忘。

每年的七八月份正是學校放暑假的日子,但對於西藏那曲地區索縣完小的孩子們來説,卻是他們正常上課的日子。因為索縣盛産蟲草,每年的五月中旬到六月中下旬是採挖蟲草的季節,學校都會給學生們放一個月左右的蟲草假,而七八月份正是學生們重返校園開始上課的時候。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孩子們迎來了三位遠道而來的客人,那麼他們來到高原會給孩子們帶來什麼呢?請跟隨我們的鏡頭一起來看。

三農觀點:在支教中我們一起成長

到少數民族地區支教,從國家層面看,可以調劑教育資源,促進民族地區發展。從支教老師的角度看,輸出了專業知識,付出了愛,也豐富了人生經歷,得到了愛。從學生的角度看,支教老師幫助打開了一扇窗戶,讓他們看到了外面的世界。如果有更多人到少數民族地區支教,這不僅是知識的大傳遞,而且是愛的大傳遞,老師和學生在愛的傳遞中成長,國家和民族也在愛的傳遞中得到更多發展的能量。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8月31日 03:5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遇見高原上的小雛鷹,克服高原反應投入工作; 2、非法投喂,一天誘殺406隻野生鳥; 3、雷人的祭品:洩露隱私的祭品用紙; 4、“舌尖上的安全”要從源頭把控; 5、流動醫院將插上信息化翅膀。 (《聚焦三農》 20160830 遇見高原上的小雛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