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瘋狂採砂誰來管 20160827

來源:央視網2016年08月27日 23:2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幾公里的江畔,密布著30多家採砂場,最近的相隔不到百米,如此密集正值汛期,河道採砂諸多隱患誰來管?

演播室1:最近,雲南省瑞麗市和芒市的一些村民和我們反應,在瑞麗江邊密密麻麻的開滿了採砂場,晝夜開工,甚至一些砂場開到了農田裏,掘土取砂,嚴重毀壞農田,破壞環境,那麼實際情況是怎樣的呢?為什麼這些砂場能夠肆無忌憚的採砂呢?

【三農觀點】:硬任務還要硬執法

河道採砂對生態環境的破壞和防洪安全的影響非常重大,不出事則罷,出事就是大事。我國《水法》、《河道管理條例》等法律對河道採砂管理都有專門規定,現在的問題是制度沒有充分落實,專門機構、專門裝備、專門人員、專門經費不到位,執法力量遠遠不足以應付大面積的濫採濫挖。要改變執法軟弱無力的情況,首先還是要各級政府高度重視河道採砂對環境、防洪安全等方面的影響,把監管河道採砂當作一項硬任務,加大執法力量投入,加強聯合執法,落實執法的考核問責機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8月27日 23:2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雲南省瑞麗市和芒市的一些村民反映,在瑞麗江邊密密麻麻的開滿了採砂場,晝夜開工,甚至一些砂場開到了農田裏,掘土取砂,嚴重毀壞農田,破壞環境。針對這種情況,首先還是要各級政府高度重視河道採砂對環境、防洪安全等方面的影響,加大執法力量投入,加強聯合執法,落實執法的考核問責機制。寒門學子信息反饋——主人公肖肖面對困難陽光又堅強的個性牽動了許多觀眾的心,捐助電話不斷,學費得到了解決,但是肖肖仍然堅持勤工儉學,做完自己的工作。(《聚焦三農》 20160827 瘋狂採砂誰來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