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國産奶 放心買 20160825

來源:央視網2016年08月25日 22:5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國産奶 放心買》

一個生活在牧場,一個生活在規模化牛舍,國外的牛奶肯定就比中國的好嗎?牛生病會用藥,那麼我們喝到的牛奶會不會抗生素超標呢?經過幾年的發展,三聚氰胺還會出現嗎?我們的牛奶安全嗎?敬請收看本期聚焦三農。

【演播室1】牛奶是很多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營養飲品,尤其是很多孩子更是每天都要喝的。但是現在不少人有個誤區,認為國産的牛奶沒有國外的好。那麼真實情況是什麼樣的?我們喝的國産牛奶到底安不安全呢?

【演播室2】看來奶牛現在的生活確實過得不錯了,但是也有一些消費者認為,像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在天然草場裏放牧出來的奶牛,它們産出的牛奶品質肯定比我們舍飼的要好,真的是這樣的嗎?

【演播室3】要想奶牛産奶量高、品質好,最重要的就是要吃得好、吃得有營養,另外還要休息好,心情愉悅!現在我們國産奶的品質已經不輸國外了,但是還有一些人擔心咱們牛奶的質量安全,比如會不會添加違禁品,抗生素會不會超標等等,再隨我們的記者到牧場看看。

【演播室4】現在的管理確實很嚴格了,這病牛的奶全部要求排地處理了,那麼健康的好奶又要經過哪些環節,通過哪些質量把控才能來到我們餐桌呢?現在還有添加三聚氰胺等違禁品的嗎?

【三農觀點】好奶來自好生態

有奶牛,有企業,有産品,這還遠遠不是一個成熟的奶産業。現代奶業産業鏈長、涉及面廣、科技含量高,奶業發展需要養殖、加工和消費整個産業鏈全方位升級。中國奶業曾經出現過的質量問題,不只是産業和技術問題,要做強中國奶業,還需要將政府監管、企業社會責任和市場留優去劣等力量結合在一起,營造一個有利於奶業健康成長的良好社會生態。有了這樣的好生態,健康的奶牛才能自由成長,我們也才能喝到放心的好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8月25日 22:5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國産奶 放心買; 2、馬蜂窩“築巢”小區; 3、我想圓個大學夢 堅強的女孩 農家女孩的求學夢; 4、棉花良種研發成為産業升級關鍵。 (《聚焦三農》 20160825 國産奶 放心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