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寒門學子 難湊的學費 20160824

來源:央視網2016年08月25日 00:5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寒門學子-難湊的學費

寒窗苦讀十二載,金榜題名,為何卻一籌莫展。父母雙亡,爺孫兩人捕魚湊學費。

【演播室1】今天我們繼續來關注寒門學子。大家看一下大屏幕,這個男孩叫鄒小偉,今年19歲,家住貴州省銅仁市思南縣三道水鄉,今年高考,鄒小偉考出了633分的好成績,被西安交通大學錄取,這對於鄒小偉來説,本該是件天大的喜事,可是他卻煩惱不已。這是為什麼呢?

【三農點評】用愛心溫暖寒門

寒門學子在經濟上是弱勢群體,但在憑自身努力把握機會、改變命運方面,他們卻是強者。捐資助學的人在幫助貧困的家庭,貧困學生也在用勵志故事感染社會。我們發起為寒門學子籌集學費行動,不僅是想為同學們解決一點實際困難,我們還想要用這種方式讓大家感受愛,傳遞善,交換一種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寒門學子順利就學,給貧困家庭帶來希望,他們的成長就是社會的進步,助學是社會效益最好的投資,我們希望大家不拘一格,都來幫幫這些孩子們。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8月25日 00:5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寒門學子——難湊的學費:貴州銅仁思南縣天山村的19歲小夥鄒小偉今年高考考上了西安交通大學,然而父母早逝,家裏就只有二叔、爺爺奶奶,經濟來源全靠捕魚,上學的學費成了一個大難題; 2、鱈魚選購知多少:市場上賣的大部分鱈魚只要通過正規渠道購買,都可以安全放心食用;銀鱈魚雖然不屬於鱈魚,但是由於營養豐富、全球産量低,所以價格昂貴; 3、農業部:紮實抓好農業災後生産恢復。 (《聚焦三農》 20160824 寒門學子——難湊的學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