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寒門學子 洪水衝不走大學夢 20160823

來源:央視網2016年08月23日 23:0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洪水中的寒門學子 ---洪水衝不垮的大學夢》

全家僅有的口糧田被洪水沖毀,貧寒生活雪上加霜。傷病的父母承擔不了高昂學費,她用什麼敲開大學校門?愛好廣泛卻沒錢學習,為了圓夢她如何踢開貧窮這個絆腳石?洪水衝不垮的大學夢,倔強女孩如何用笑聲迎戰艱苦求學路?

演播室1:兩個月前湖北省英山縣遭遇了嚴重的洪澇災害,大片農田被毀,大屏幕上這個女孩叫肖肖,今年考入了華中師範大學,肖肖家僅有的一畝四分水稻田也被洪水沖毀了。為了賺錢,高考一結束,肖肖就開始打工,因為父母都有病,她不光要給自己賺學費,還得給家裏留下生活費,不過在採訪中,肖肖總是對未來充滿希望,她樂觀而堅強地説 自己並不是弱者,可以自力更生。那麼肖肖家現在的情況怎麼樣?她能掙夠自己的學費嗎?

演播室2:洪水和疾病讓肖肖的家庭面臨困境,但是肖肖樂觀而堅強。肖肖第一年的學費還差四千元錢 如果您願意資助他 可以撥打她的資助電話 15807253315 另外肖肖所在的英山縣市國家級貧困縣,那裏還有四百多個和肖肖一樣的寒門學子等待您的幫助,如果您有意願,可以撥打英山縣學生資助管理中心的電話, 0713-7020710 0713-7016890 。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8月23日 23:0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寒門學子——洪水衝不走大學夢。受洪災影響,貧寒家庭雪上加霜,肖肖每天打兩份工自籌學費; 2、中國農業大學:科技扶貧接地氣; 3、開闢高溫用電“暢通路”。 (《聚焦三農》 20160823 寒門學子——洪水衝不走大學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