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寒門學子 三張同時到達的錄取通知書 20160821

來源:央視網2016年08月21日 22:5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聚焦三農)農家三姐妹一同考上大學,然而面對數萬元的學費,一家人從此走上了籌集學費的道路。馬上開學了,姐妹們的學費籌集得怎麼樣?她們能否如願走進大學校園?《聚焦三農》為您播出。

【演播室】:照片中的這三位女孩,分別叫謝方圓、謝詩瑤和謝詩瑜,是姐姐和一對雙胞胎妹妹,來自河南省扶溝縣韭園鎮謝崗村的一個農村貧困家庭。復讀了一年的姐姐和她的雙胞胎妹妹今年高考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先後被西北工業大學、四川外國語大學和河南理工大學錄取。十年寒窗,金榜題名,一家出了三個大學生,本來是件非常高興的事,但是他們怎麼才能籌集夠上大學的費用呢?

【演播室】:在我們節目即將播出時,王芳打電話告訴我們,包括家裏的積蓄、孩子打工掙的錢和孩子爸爸寄來的錢,他們全家目前共籌集了3萬多元的學費。但是全年費用還有一定的缺口。而且,四年大學還需要近20多萬元的學費,這對這個本來就不富裕的農村家庭是來説,負擔還是很大的。希望看到節目的愛心人士能夠伸出援手,直接撥打電話15139472083、15936094326聯絡謝方圓或者孩子母親王芳,我們將非常感謝。

【三農觀點】

他們出身寒門,渴望改變命運,他們正在花季,期待綻放生命,用你我的愛心溫暖窮困農家,用你我的能量點亮學子人生。有願意資助謝方圓三姐妹的人士,請致電謝方圓或者孩子母親王芳,聯絡電話15139472083、15936094326,他們希望能得到好心人的資助。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8月21日 22:5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謝方圓、謝詩瑤和謝詩瑜來自河南省扶溝縣韭園鎮謝崗村的一個農村貧困家庭。復讀了一年的姐姐和她的雙胞胎妹妹今年高考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先後被西北工業大學、四川外國語大學和河南理工大學錄取。十年寒窗,金榜題名,一家出了三個大學生,本來是件非常高興的事,但是謝家三姐妹卻因為家庭貧困學費難籌集。河南禹州的一個小夥子因為口渴抓起桌上的一瓶“飲料”喝了下去,這瓶“飲料”其實是除草劑百草枯,該名小夥子因為服用了百草枯導致了中毒。湖南省株洲有人發現了一隻奇怪的鳥,這只鳥看起來像貓頭鷹,湖南省株洲省野生動物保護中心工作人員稱這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猴面鷹。重慶有一位108歲的老人,最愛看武打片,老人的小兒子錶示母親心態好,他希望母親可以更加長壽。(《聚焦三農》 20160821 寒門學子——三張同時到達的錄取通知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