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村民積壓的小麥該怎麼辦 20160818

來源:央視網2016年08月18日 23:2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暴雨洪水淹了村莊,被淹的小麥變成泥塊。小麥遭遇質量問題,糧庫糧企收購量銳減。河南、河北糧食收購形勢嚴峻,各部門如何應對?聚焦三農播出。

演播室1:今年的極端天氣給小麥種植戶來來了很大影響,部分地區的小麥大量囤積在農戶手裏,從6月初麥收到現在已經兩個多月過去了,這些滯留在農戶家中的小麥是什麼狀況呢?記者來到河南安陽和河北邯鄲進行了調查。

演播室2: 三農觀點 為“問題糧食”找出路

好不容易收上來的糧食,無情的雨水卻讓它們成了沒人收購的“問題糧食”。霉變的糧食沒法食用,最好的出處是做燃料乙醇。希望當地政府牽線搭橋,幫助農民把霉變糧食賣給乙醇企業,損失能減少一點是一點。從長遠來看,要減少“問題糧食”的損失,既要增加糧食烘乾設備、提高農戶小糧倉標準,減少糧食霉變;也要合理增加燃料乙醇産量,提高利用“問題糧食”的能力。糧食種出來了,如果儲存、加工的産業鏈不夠完善,糧食被大量浪費,糧食安全和農民增收也仍然得不到保障。

記者了解到,目前,來自江蘇、安徽、新疆等地的不少釀酒廠和飼料廠老闆致電糧食經紀人和村民,打算收購他們手中的小麥,感謝這些企業願意伸出援手,幫助農民度過難關。如果您也想幫助這些農民朋友,可以撥打屏幕下方的聯絡電話(屏幕下方:河南安陽 王振勇電話:15503724716,河北邯鄲賈春平電話:15230078119)。我們對您的愛心表示感謝。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8月18日 23:2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今年小麥收割時降雨不斷,售糧旺季洪澇災害影響交通和儲存小麥質量,使得部分地區的大量小麥囤積在農戶手裏,賣不出去。目前河南河北夏糧受災地區,針對農民賣糧難,啟動了省級、市級臨時儲備糧收購政策,儘快妥善處理農戶手中余糧。近日,河南登封市徐莊鎮的張建橋、張翼飛父子同時接到了大學通知書,父親五年時間考上研究生,兒子則考上了天津理工大學。羅麗婕是浙江省麗水市文科狀元,已經收到中國人民大學錄取通知書,一家人高興之餘,又因家庭困難,上學費用犯了愁。羅麗婕暑假打兩份工,只為為家庭減輕負擔。8月15日,第七屆國際作物科學大會在北京開幕。目前中國農業科技自主創新能力和整體實力持續提高,支撐現代農業發展的能力也大幅增強。(《聚焦三農》 20160818 村民積壓的小麥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