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寒門學子 “網店男孩”趙鑫磊 20160816

來源:央視網2016年08月16日 23:1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究竟為何讓他從高考畢業生搖身變成網店老闆 ,靠開網店籌集學費 又能否一帆風順?十二年寒窗苦讀,大學學費會成為他圓夢之路上的阻礙嗎?敬請收看本期聚焦三農—寒門學子之“網店男孩兒”趙鑫磊。

上大學,可能是很多家庭條件不太好的農村孩子走出大山,改變命運最好的機會,可是當他們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了理想的大學時,卻發現近萬元的學費和生活費成了他們無法跨過的鴻溝,而為了順利入學,他們只能利用這個暑期努力籌集學費,今天我們就來認識一位考生,趙鑫磊,看看他又是如何給自己籌集學費的呢?在籌集學費的路上他又會有怎樣的境遇呢?

【三農點評】釋放寒門中的熱能

除了家庭經濟困難,趙鑫磊孝順懂事,不怕吃苦,有著強烈的上進心,相信很多家長都希望自己有這樣一個好孩子。這是苦難的生活給趙鑫磊同學的補償。趙鑫磊這樣的年輕人是家庭的希望,也是我們這個社會的寶貴財富。幫助這樣的孩子圓上大學的夢,既是在幫助別人,也是在為我們自己加注正能量。我們欄目今年的關注寒門學子行動又開始了,助學是社會效益最好的投資,希望大家不拘一格,和我們一起來幫幫這些孩子們。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8月16日 23:1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寒門學子——“網店男孩”趙鑫磊; 2、回訪籌集學費的寒門學子——夷清艷; 3、超市手推車變身“兒童車”警惕安全隱患; 4、網上獵奇買“魚雷” 炸魚未成進“班房”; 5、優勢互補做強種業。 (《聚焦三農》 20160816 寒門學子——“網店男孩”趙鑫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