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林場不砍樹的意外“錢途” 20160814

來源:央視網2016年08月14日 15:2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要説林下經濟做什麼最賺錢,答案可真是五花八門,有的搞林下養殖,有的搞林下套種,有的發展生態旅遊,還有的專搞美食特供……眼花繚亂的林下財富,依託的雖然都是林業資源,賺錢的卻往往是那些林下的副業,可在河北省承德市的一家國有林場,卻偏偏不信這個邪,硬是在植樹造林這個正業上賺得了百萬財富!

河北省平泉縣黃土梁子國有林場,一場拔河比賽正在舉行,緊張熱鬧的氣氛中,沒人想到林場正一步步陷入困境,不讓砍樹沒有收入,還要完成植樹造林的既定任務,如何保證生態效益和經濟效益的雙豐收,是擺在場長遲明峰面前的一個緊迫問題。情急之中,遲明峰成立了三個特別小組,分別採用保留母樹天然落種法、刺槐斷根激活萌蘗法和陽坡面的小反坡造林法,不但順利完成了造林任務,還節省了造林成本,額外又賺了百萬財富,填補了職工工資的巨大缺口。

播出時間:2016年08月14日14點13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8月14日 15:2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陜西濕地保護成果顯著。河北省平泉縣黃土梁子國有林場,一場拔河比賽正在舉行,緊張熱鬧的氣氛中,沒人想到林場正一步步陷入困境,不讓砍樹沒有收入,還要完成植樹造林的既定任務,如何保證生態效益和經濟效益的雙豐收,是擺在場長遲明峰面前的一個緊迫問題。情急之中,遲明峰成立了三個特別小組,分別採用保留母樹天然落種法、刺槐斷根激活萌蘗法和陽坡面的小反坡造林法,不但順利完成了造林任務,還節省了造林成本,額外又賺了百萬財富,填補了職工工資的巨大缺口。 (《綠色時空》 20160814 林場不砍樹的意外“錢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