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聚焦農村“剩男”:村裏姑娘去哪了 20160814

來源:央視網2016年08月14日 23:5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重男輕女”、“養兒防老”這些舊觀念對農村男女性別比例産生了怎樣的影響?村裏的姑娘又去哪了?敬請收看本期《聚焦三農》。

演播室:在前幾天的節目中,我們關注了農村“剩男”問題,在我國一些經濟不發達的農村地區,適齡男青年娶妻難已經成為了一個共性問題。不僅出現了“光棍村”,更出現了一些大齡未婚男青年冒險迎娶外國新娘,而被騙的“人財兩空”的現象。今天我們繼續關注農村剩男,來關注一個數據——3376萬人,這是指我國大陸男性比女性多出來的數量。正是因為男多女少,才會導致我國有些農村家裏有錢都娶不到老婆。那麼為什麼我國男性會比女性多出這麼多呢?那些曾經生長在農村的女孩又去了哪呢?

演播室: 三農觀點:農村“剩男”問題要辨證施治

農村大齡男青年未婚現象突出,既是社會問題,也是經濟問題。性別不平衡是社會問題和觀念問題,城鄉發展不平衡促使農村女孩外流這主要是經濟問題。社會問題用社會的辦法解決,經濟的問題用經濟的辦法解決。改變重男輕女的觀念,縮小性別不平衡,這是一項社會工程;加快城鄉一體化進程、縮小城鄉差距,通過培訓提高貧困男性謀生及致富的能力,讓更多女孩願意留在農村,這是經濟的辦法。農村“剩男”問題的確很複雜,見招拆招,總比束手無策強。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8月14日 23:5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聚焦農村“剩男”:村裏姑娘去哪了; 2、尋找籌集學費的寒門學子:母親背上的求學路; 3、蜜蜂帶來的煩惱; 4、我國玉米種植面積十三年來首次減少。 (《聚焦三農》 20160814 聚焦農村“剩男”:村裏姑娘去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