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農民的小麥該賣給誰 20160813

來源:央視網2016年08月13日 22:5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小麥發芽生蟲賣不出去,農民心急火燎。糧庫空倉,企業價低,農民賣糧無門。河北邯鄲,賣糧難 收糧難,"兩難"局面如何破解?《聚焦三農》播出。

【主持人】昨天我們播出了河南安陽遭遇暴雨洪水災害造成糧食被淹,給村裏的糧食經紀人帶來的損失。今天我們關注另一種原因造成的賣難。

由於成熟收割期遭遇連陰雨天氣,小麥不完善粒超標,至今還大量囤積在農民家裏。從6月初麥收,到現在已經過去了兩個多月的時間,那些滯留在農戶家中的小麥情況怎麼樣了呢? 記者來到河北省邯鄲市進行調查。

三農觀點:擴大“問題糧食”出路

國家糧庫也不能大量收購不合標準的糧食,消耗大量“問題糧食”還要有更多的辦法。首先要增加糧食烘乾設備、提高農戶小糧倉標準,減少“問題糧食”的産生。其次要用增加燃料乙醇産量等市場手段,消化“問題糧食”。我國每年有2000萬噸“問題糧食”,但從2000年以來,我國累計生産的燃料乙醇才1700多萬噸,利用“問題糧食”的能力明顯不足。糧食種出來了,如果儲存、加工的産業鏈不夠完善,糧食被浪費,糧食安全和農民增收也仍然得不到有效保障。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8月13日 22:5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農民的小麥該賣給誰; 2、尋找籌集學費的寒門學子:記住生活中的美好; 3、蚊蟲叮咬為何危及幼兒生命。 (《聚焦三農》 20160813 農民的小麥該賣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