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聚焦農村“剩男” “失蹤”的新娘 20160810

來源:央視網2016年08月11日 01:5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聚焦農村“剩男”系列之二:“失蹤”的新娘》

新娘不辭而別,身份全為假冒。男方“人財兩空”,卻又依然冒險而行。跨國娶親,折射出農村“剩男”怎樣的無奈?

今天我們繼續關注農村“剩男”的話題。在農村,所謂的“剩男”絕大多數都是當地經濟條件較差的人家,而且由於願意留在農村的女孩越來越少,有的就是有錢也不見得能娶到媳婦。於是一些“剩男”家庭便把目光轉向經濟條件更為落後的偏遠地區,甚至是國外,有些地方還扎堆娶起了“外來媳婦”。然而伴隨著婚姻的喜悅,風險也悄然而至。

三農觀點 縫合創口才能止住潰瘍

三千萬大齡未婚青年,是農村社會的一個創口。由於“剩男”而引發的買賣婚姻、騙婚、性犯罪等問題,是這個創口在潰瘍。農村“剩男”不僅是個人的生活缺憾,從長遠來説,它還會加深農村與城市的裂痕,是一種社會發展的障礙。農村“剩男”不只是一個熱點話題,買賣婚姻、騙婚等也不只是一個治安問題,只有採取多種措施緩解性別不平衡,用更大力度促進城鄉一體化發展,才能讓“剩男”這個創口癒合。

那麼在農村,一個家庭在婚姻上承擔著怎樣的經濟壓力?農村女孩都去哪了呢?大齡“剩男”的春天又在哪呢?歡迎明天同一時間請繼續關注《聚焦農村“剩男”》系列節目。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8月11日 01:5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農村,所謂的“剩男”絕大多數都是當地經濟條件較差的人家,於是一些“剩男”家庭便把目光轉向經濟條件更為落後的偏遠地區,甚至是國外,有些地方還扎堆娶起了“外來媳婦”。然而伴隨著婚姻的喜悅,風險也悄然而至。汕頭本土農民在火龍果中間種沉香,通過其氣味驅蟲殺菌,大量減少農藥的用量,不僅實現了無公害生産,而且沉香味道植入火龍果,口味非常獨特。浙江余杭:白鷺為何掉落遭碾軋。根據現場周邊觀察,專家推測白鷺可能誤食了一些食物,天氣又高溫,導致白鷺掉落。我國首支“全國無人機植保跨區作業服務隊”成立。(《聚焦三農》 20160810 聚焦農村“剩男” “失蹤”的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