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聚焦農村“剩男” “剩男”的春天 20160811

來源:央視網2016年08月11日 23:2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精準扶貧,農村“剩男”也能老婆孩子熱炕頭。

今天我們繼續關注農村“剩男”的話題。在前幾天的節目裏,我們陸續講述了農村“剩男”現象以及出現的原因,面對這種現象,是否真的無法可解?在採訪中記者也了解到,有一些曾經出名的光棍村,正在逐漸煥發新的面貌,娶妻生子對他們來説已不再是心裏的一個願望。

在目前的情況下,性別比失衡和婚姻擠壓現象不消失,短期內就無法徹底解決“剩男”現象,雖然各地有不同的措施,能夠解決一部分“剩男”的婚姻問題,但是對於一部分超齡“剩男”來説,他們的將來該怎麼辦呢?

三農觀點:加大對農村“剩男”精準扶貧的力度

農村“剩男”問題是一個疑難雜症,我們可能一下子解決不了全部問題,但是有針對性地解決他們的生活、養老等問題,肯定能夠有效緩解他們的困境。減少“剩男”首先要從年輕人抓起,讓年輕人有更多致富路徑,增加農村年輕男性在婚姻市場上的競爭力,避免“剩男”問題惡化。對那些年紀已經比較大的未婚男性,現在的迫切任務是加大政策投入和社會幫扶,讓他們老有所養。農村“剩男”問題要全社會一起努力,才能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8月11日 23:2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四年多以前的高坡村是一個連水泥路都沒有的村子,甚至沒有進村的入口,村外的人不知道怎麼進村,村裏的農産品也無法運出去。遇上下雨天,高坡村就成了一片泥沼。因為貧窮,很多青年男子娶不到媳婦。電動車充電口存在安全隱患,不要用硬幣、鑰匙、鐵絲等碰觸到電動車的充電插口,否則手指可能瞬間被燒傷。 “金融扶貧是扶貧工作的重要切入點和著力點,“金融扶貧富民工程”實施以來,取得了扶貧富民的巨大成效。在奉化縣江邊早鍛鍊的市民,經常會看到一條金毛狗,在江裏一邊游泳一邊撿飲料瓶,大家誇讚它是“環保小衛士”。我國44個示範區基本實現農業現代化。河北滄州:中捷友誼農場走過精彩60年。 (《聚焦三農》 20160811 聚焦農村“剩男” “剩男”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