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山西臨汾:誰動了我的學校 20160808

來源:央視網2016年08月09日 01:2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上百名不明人份人員突然衝進校園,電話線被砍斷、監控設備被破壞,《誰動了我的學校》聚焦三農正在播出。

【演播室1】今年7月17號,位於山西省臨汾市的一所民辦學校裏,突然闖進了上百名不明身份的人員。這群開著挖掘機、拿著刀子的人衝進校園,到底是要幹什麼呢?一起來看記者發回的調查。

【演播室2】在採訪中記者了解到,臨汾市興國實驗學校成立於1998年,是當地教育局批准成立的高中、初中、小學全日制民辦學校,在校學生1200多人,其中當地農村的孩子和外來務工人員子女佔了很大比例。

【演播室3】當年的土地用途變更手續去了哪?當地國土部門的答覆是“找不到”,如果這不是一個藉口,那麼暴露出的就是巨大的管理漏洞。所幸記者了解到,當地政法委和公安部門已經把這次校園強拆事件立案查辦,學校也已經找來了施工人員對被破壞的教學樓進行搶修。希望開學以後,興國實驗學校的老師和孩子們能有一個安靜的校園。

【三農點評】執法者更要堅守法治的底線

一個合法的學校,光天化日之下竟然差點被人強拆,這事實在不可思議。土地被人私下轉賣,土地使用性質被人改變,法院的裁決沒人理睬,這裡每一個環節本來都有相應的法律規範,卻竟然都被違反!我國實行嚴格的土地用途管理,國土局是這項法律制度的主要執行者,變更土地用途的文件決定了這所學校的命運,這樣要緊的文件居然找不到放在哪,可見國土局作為執法者本身就沒盡到責任。執法者守不住法治的底線,唯利是圖的人也就有了違法的底氣。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8月09日 01:2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今年7月17號,位於山西臨汾市的一所民辦學校裏突然闖進了上百號不明身份的人員。這群開著挖掘機、拿著刀子的人衝進校園,這群人不光開著挖掘機破壞教學樓,就連老師們的辦公室也沒有放過。砍斷電話線、破壞監控設備、抬走監控主機……這顯然是一場有預謀的破壞。那麼,臨汾的這家興國實驗學校到底是什麼背景,他們這又是惹了誰呢?裏約奧運會上孫一文奪得女子重劍個人賽銅牌,孫一文家人表示獲得獎牌已是驕傲。2016年《被污染的河水》節目組曝光了茂名市茂南區公館鎮河之口村農田及小東江及支流白沙河、三叉江污染情況,現反饋違規企業被查處。暑運孩子易走失,家長時刻要留意。《中國居民膳食纖維攝入白皮書》發佈。(《聚焦三農》 20160808 山西臨汾:誰動了我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