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電商熱的“冷”思考 電商産業園路在何方 20160806

來源:央視網2016年08月07日 00:2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前期招商理想,後期運營困難,部分電商産業園為何難以為繼?多方變通、打造生態圈,怎樣才能更好地促進電商産業園的發展?敬請收看聚焦三農——《電商産業園路在何方?》。

今天,我們來關注“電商熱的冷思考”系列節目最後一集。如今,各地為了大力發展電子商務,都在規劃建設電商産業園區。但是不少産業園區並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有的甚至剛建起就面臨著關門的窘境。這些經營不善的産業園面臨的困境都有哪些呢?而一個成熟的電商産業園又具備哪些條件呢?

電商熱帶動了電商産業園熱,這個現象已經引起很多人的關注。招商難,龍頭企業少,園區人氣不旺成為許多園區的真實寫照。那麼運營好的電商産業園,又有什麼良方呢?我們不妨通過一個案例來進行分析。

三農觀點 別把産業園當菜園

電商産業園作為現代服務業的一種嶄新的業態,受到各地追捧,這讓我們想起了前些年一哄而起的文化創意産業園。電商産業園的功能是優化實體經濟的産業鏈,如果沒有相應的實體經濟與其對接,皮之不存,毛將焉附?産業園建設,還需要環境優化、體制機制完善、公共服務平臺建設等專業性極強的工作。電商産業園不是菜園,説建一個就建一個。同質化競爭,有園子無創造,有園子無産業,産業園最後難免淪落為一片片空置的商鋪。

到今天為止,我們的《電商熱的“冷”思考》系列節目共播出了五集,很多網友熱情參與討論,共發來了一萬多條留言。正如網友所説,農村電商大有作為。我們希望在各方努力下,農村電商會越來越好。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8月07日 00:2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如今,各地為了大力發展電子商務,都在規劃建設電商産業園區。但是不少産業園區並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有的甚至剛剛建起來就面臨著關門的窘境。四川省宣漢縣的脆紅李因為海拔較高,獨特的地理環境和氣候導致上市時間比較晚,這給當地的種植戶帶來了銷售上的困難。 (《聚焦三農》 20160806 電商熱的“冷”思考 電商産業園路在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