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禁止枸杞交易為哪般 20160807

來源:央視網2016年08月07日 23:5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枸杞大量上市,商戶們卻獨守空房難以交易,原因何在?工商不給辦證,政府有公告,商戶們的損失誰來補償?

演播室1:現在正是枸杞大量上市交易的時候,可是在寧夏回族自治區中寧縣一家農特産品交易市場,商戶們在進行枸杞交易的時候卻遇到了麻煩,當地主管部門不給他們辦理營業執照,在這個市場裏經營其它農副産品都可以,就是不準經營枸杞。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們的記者前往中寧縣進行了實地調查。

演播室2:商戶們説,當初進駐市場時,有關部門向他們保證,只要是農特産品都可以經營,中寧縣農特産品最有賣點的就是枸杞,而如今卻不讓商戶們經營。這背後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呢?

三農觀點:政府伸手要合理合法

地方政府對本地特色産業有所規劃可以理解,但是政府的手往哪兒伸、怎麼伸,要有法律依據,要尊重市場規律。國務院近年力推行政改革,減少行政審批,就是要把政府不該伸的手堅決縮回來。紅寶農特産品交易市場本來就是用經營枸杞批發來招商,早前辦理的市場執照中也包含有枸杞批發的經營範圍,為什麼招商結束後又變卦了?如果是因為政府介入導致了這種改變,又沒有給商戶相應補償,這不符合行政放權改革的精神,這樣的行為也有違反《合同法》之嫌。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8月07日 23:5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中寧縣政府出了一份公告,公告上表示寧夏中寧國際枸杞交易中心是唯一可經營枸杞的交易中心;紅寶農特産品交易中忟很多枸杞商戶無法進行交易,損失慘重。廣西河池:小夥好奇嘗有毒植物,全身發麻入院搶救;從小夥的症狀看他誤食了一種叫野芋的植物。3歲男童赤足尋娘,雙腳被地面燙傷。花露水和風油精都屬於易燃物品,大家保用時要遠離火源。(《聚焦三農》 20160807 禁止枸杞交易為哪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