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貧困村裏的黑山豬 20160730

來源:央視網2016年07月30日 23:0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他們在大山裏放養了黑豬,本以為抱上了金疙瘩,誰成想卻成了燙手的山芋。他們不得不在城市裏尋找機會 怎奈市場卻冷酷無情。

演播室1:“脫貧”一直都是貧困地區,老鄉們的最大的夢想,他們從來都沒有間斷過自己的努力,河北省淶水縣大山裏的一些村民,也在進行著嘗試,他們在山裏放養了很多黑山豬,希望這些黑豬能給他們的生活帶來改變。今年上半年以來,豬價一路上漲,豬價上漲對養殖戶本來是好事,但是這些黑豬養殖戶卻遇到了麻煩,因為他們養的黑豬本就高於市場豬價兩倍,豬價上漲,導致黑豬賣難,那麼他們該如何破解這個困局呢?

三農觀點:會賣的多幫幫會養的

現代農業不再是地頭種、地頭養、地頭賣,在種養和市場之間隔著很多專業的産業鏈,只有把養豬場納入到這個産業鏈中,豬肉才能賣得出去。有人會養,有人會賣,農超對接,電商,開設專賣店,做廣告,都是把會養的和會賣的結合在一起的方式。淶水縣的農民會養不會賣,關鍵是他們不會利用這些銷售渠道,我們希望掌握這些資源的政府部門和商業機構,能和淶水縣的養殖戶聯絡,在幫助他們脫貧致富的同時,也給自己帶來一些商業機會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7月30日 23:0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貧困村裏的黑山豬:河北省淶水縣的韓立虎在山溝中放養了一批黑山豬。市場豬肉價上漲,黑山豬價格也飆升,高價格導致銷路困難,黑山豬賣不出去。韓立虎聯合郭少軍進行規範化的市場營銷,他們希望能打開黑山豬的銷售市場。 2、想不到的二次受災:湖北省鄂州市的農民因暴雨洪災造成大棚莊稼絕收,然而洪災退去,接連又是高溫天氣,這讓農業生産恢復又帶來了大麻煩。 3、猛虎傷人敲響警鐘:7月23日,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發生老虎傷人事件,造成一死一傷。此事提醒廣大遊客,遊園時要遵守有關規定,提高安全防範意識,避免意外事件發生。 (《聚焦三農》 20160730 貧困村裏的黑山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