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極端天氣下的生産自救 20160728

來源:央視網2016年07月29日 00:4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洪水未退又迎來7級風浪 水産養殖戶奮力護魚塘。為減少損失水産養殖戶變漁民,魚價卻跌入谷底。植保無人機配合搶種補種,卻因大風被迫停工。惡劣天氣中,他們如何自強不息,搶收搶種。敬請關注本期《聚焦三農》。

演播室1:長江中下游地區的汛情剛剛有所緩解,又迎來大風和持續性高溫天氣。這給嚴重內澇的湖北省鄂州市的漁業和農業生産恢復帶來了很大麻煩。我們的記者在採訪中,看到很多農民朋友在惡劣的天氣下,仍然自強不息,搶收搶種,希望儘量減輕損失。今天就讓我們一起走近這群可愛又可敬的農民兄弟。

三農觀點:我們還能幫災區做點什麼?

那些攔不住的魚,帶走的都是農民的心血和錢財。洪水毀滅了家園,摧毀不了人們求生的意志,災區的人們在與洪水搏鬥,在風浪中一點一點地挽回損失。面對這樣的場景,我們除了感動外,還應當想辦法做些什麼。除了政府的救災措施外,我們還能不能通過電商等市場手段,幫助災區多銷售一些魚?我們還希望那些有能力的企業幫助農民加固魚塘圍網,幫助他們解決些實際困難。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7月29日 00:4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極端天氣下的生産自救:湖北省鄂州市農民朋友在惡劣的天氣下,自強不息,搶收搶種。陜西:玉米地莫名枯黃,都是除草劑惹的禍。湖北恩施:土專家發明土灶做飯“利器”。見義勇為:八旬老人跳水救人。美麗鄉村那達慕大會喜迎八方遊客。 (《聚焦三農》 20160728 極端天氣下的生産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