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廣西北海:非法採挖沙蟲猖獗 20160729

來源:央視網2016年07月29日 23:4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沿海灘塗之上,高壓水槍肆虐。鉅額利潤之下,灘塗生態遭破壞。誰來保護小沙蟲。敬請收看《聚焦三農》。

演播室1:廣西北海市有兩張名片,一個是美麗的銀灘,另外一個是當地的特色水産品沙蟲。這兩樣可以説是北海的兩張名片。沙蟲是一種非常美味的海鮮珍品,很受消費者的好評。北海市濱海國家濕地公園裏有面積不小的沿海灘塗,這裡就生長著不少沙蟲。每天早上天剛亮,就有一些馱著白色泡沫板和抽水泵的摩托車往濕地公園的灘塗深處開去,他們是去幹什麼呢?

三農觀點:標本兼治救沙蟲

跟所有濫捕野生動物一樣,沙蟲遭遇的災難,禍起於人的貪心,猖獗于工具的改進,失控于法治的軟弱。沙蟲,對生長環境十分敏感,一旦污染就不能成活,人們把它叫做“環境標誌生物”。要拯救這樣脆弱的動物,治標的辦法是加強法治,加大懲罰的力度,讓那些賺錢沒底線的人破産。治本的策略還是通過宣傳等手段改變人們的觀念,讓人們知道破壞生態平衡就是在斷我們自己的後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7月29日 23:4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廣西北海:非法採挖沙蟲猖獗; 2、小龍蝦好吃要謹慎; 3、“跳樹”討薪被困; 4、查獲千余只“無主”中華鱟; 5、農業部:全面推進耕地質量調查監測; 6、美麗鄉村快樂行,走進最美鄉村; 7、四川巴中:用荷花引領旅遊文化。(《聚焦三農》 20160729 廣西北海:非法採挖沙蟲猖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