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被控制的蜜源地》追蹤 養蜂人的難題誰解決 20160727

來源:央視網2016年07月28日 03:0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養蜂人遭遇不公平待遇講真話受到怎樣的威脅?告知書收回,孫龍蜜源地管轄權看似自由的養蜂人為何敢怒不敢言?

演播室1:7月12日,我們欄目播出了《被控制的蜜源地》節目,對黑龍江興隆林場有人低價強買養蜂人的蜂蜜、不準養蜂人放養蜜蜂的情況進行了報道。節目播出後,養蜂人打來電話,説是問題不僅沒解決,他們還遭到了威脅,為了解事情的真相,我們的記者再次趕赴黑龍江興隆林場進行調查。那麼養蜂人的遭遇有沒有改善?為什麼這些不公正的現象甚至有些是違法的行為沒有部門制止呢?首先我們簡單回顧一下7月12日節目中的內容。(接上期節目被攔截的片段)

三農觀點:用法治掃除地方保護的土圍子

不管林業局還是林場承包人如何解釋他們的行為,有一點很清楚,養蜂人的蜂蜜被承包人壓價收走了,僅僅這一點,這就是欺行霸市的違法行為。由於當地執法部門的不作為,以及養蜂人的敢怒不敢言,這樣性質本來很明確的違法行為,卻成了沒人主持公道的無頭案。市場經濟是法治經濟,中國建設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二十多年,相關法制已經非常完備,任何地方都不應該存在保護主義的土圍子,那怕它是在偏遠的林場 。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7月28日 03:0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被控制的蜜源地》追蹤:養蜂人的難題誰解決; 2、三伏天貼三伏貼,不是人人都能貼; 3、萌犬護主,大戰毒蛇; 4、CCTV-7大型紀錄片《中國人的飯碗》第二季探索農業供給側改革。(《聚焦三農》 20160727 《被控制的蜜源地》追蹤 養蜂人的難題誰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