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被污染的河水 20160726

來源:央視網2016年07月26日 22:5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菜農遭遇賣菜難。小造紙,小製革,生産的廢水又去了哪?誰在向河中排污,敬請收看《聚焦三農》。

演播室1:在廣東省茂名市和湛江市,有一條流經兩地的河流小東江,曾經被當地人稱為粵西母親河,但是近年來,這條母親河卻受到了廢水和垃圾的污染,其支流白沙河和三丫河的水質更是長期為劣五類。水質的惡化讓住在沿河的村民煩惱不已。茂名市茂南區河之口村的黃大姐,家裏種了不到一畝的菜地,現在每天去市場上賣菜,她都要費盡週折。

演播室2:三農觀點 地方政府要記住保護環境的主體責任

國務院關於印發水污染防治行動計劃中明確規定,2016年底前全部取締不符合國家産業政策的嚴重污染水環境的生産項目,全國人大去年出臺的《環境保護法修訂案》,要求對持續性的環境違法行為進行按日、連續罰款。有了這樣嚴密的法網,小東江的水污染仍然不見好轉。我們想提醒當地政府,環保法規定,地方各級人民政府對本行政區域的環境質量負責,《環保法》第六十九條有這樣的條文:重大環境違法事件,地方政府分管領導、環保部門等監管部門主要負責人要引咎辭職。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7月26日 22:5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被污染的河水;2、6座客車載21人,“小候鳥”安全如何保障;3、當心偷狗賊流竄作案;4、毒鏢射殺路邊寵物犬;5、輕信熟人,超700人“出國務工”被騙。(《聚焦三農》 20160726 被污染的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