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滿目青山演繹財富故事 20160724

來源:央視網2016年07月24日 15:0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辦

近日,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2016年年會林業系列主題論壇新聞發佈會在京召開。本次年會上,國家公園建設與綠色發展、生態福利與美麗中國、乾旱半乾旱區生態系統治理、原野自然與人類社會等4個主題論壇涉及林業主題,將發佈《國家公園建設與綠色發展貴陽共識》、《乾旱半乾旱區生態系統治理主題論壇宣言》等理論成果。年會期間,林業部門還將舉辦“生態家園建設與鄉村振興”工作坊等一系列的延伸活動,進一步豐富了論壇的內容。

滿目青山演繹財富故事

在湖南省常德市的石門縣,有兩個極為特別的林場,一個叫白雲山國有林場,這裡有一位奇人,他花了整整二十年年,最後用一包茶葉征服了世界;另外一個林場叫大同山國有林場,這裡也有一個位奇人,他守著一個金庫,愣是分毫未動,反而為了脫貧致富那是費盡了週折,最終竟然真的讓他成功了。這其中有著怎樣的故事?他們又有著怎樣的致富妙招呢?《綠色時空》為您揭曉答案。

本期節目通過比賽的形式,交叉敘述了發生在湖南省常德市石門縣的兩個致富故事:一個是白雲山國有林場場長秦國傑通過二十年不斷地努力,使得林場自産的茶葉獲得多個國家的有機認證,從而帶領林場職工走上致富路的故事;另一個是大同山國有林場,場長程申志和林場職工們面臨著擁有杜仲、厚樸等多種中藥材,但卻無法在短時間內獲得效益的情況,為了尋找新出路,他們不斷嘗試,並最終獲得成功的故事。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7月24日 15:0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辦;2、滿目青山演繹財富故事:湖南省常德市的石門縣,有兩個極為特別的林場,分別是白雲山國有林場和大同山國有林場。白雲山國有林場場長秦國傑通過二十年不斷地努力,使得林場自産的茶葉獲得多個國家的有機認證,從而帶領林場職工走上致富路;大同山國有林場場長程申志和林場職工們種植杜仲、厚樸等多種中藥材,為了尋找銷售出路,他們不斷嘗試,並最終獲得成功。 (《綠色時空》 20160724 滿目青山演繹財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