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山村裏的“紅色警戒” 20160721

來源:央視網2016年07月22日 01:0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暴雨連降,山體滑坡,多處房屋被毀。密切觀察,緊急避險,根根紅線保平安。

演播室1:近日來,長江中下游地區持續強降雨,部分地區出現百年不遇的汛情,洪澇災害發生的同時,往往也伴隨著次生災害,比如,山體滑坡等地質災害同樣威脅著人們的生命安全,湖北省,截止2016年7月14日,湖北省全省已發生地質災害1063起,是去年同期的3倍,是1998年的2.2倍。來看我們記者前方發回的報道。

三農觀點:加強巡視檢查 排除災害隱患

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往往像怪獸一樣突然躥出來,來勢兇猛,讓人猝不及防。對這種突發災害,事前防範比事後救災更重要。很多農村的住宅和道路,在建設的時候就缺少安全評估,建在山坡下、河溝邊,平時又缺少巡查和維護,汛期來臨,險象環生。南方汛期還未結束,在救災減災的同時,各地還要把更多精力放在隱患巡視檢查上,及早發現躲在暗處的地質災害怪獸,及早轉移群眾和財物。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7月22日 01:0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山村裏的“紅色警戒”:湖北省麻城市地處山區,連日來的強降雨並沒有在這裡形成大的汛情,然而隨時會出現的山體滑坡更像一柄利劍懸在村民心頭。河北奶業打出轉型升級組合拳。老屋鑽進菜花蛇,居民心急求救援。農業部:紮實推進耕地輪作休耕制度試點。(《聚焦三農》 20160721 山村裏的“紅色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