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地理·中國

《地理中國》 20160721 漢水漢中 第四集 通·途

來源:央視網2016年07月21日 18:4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7月21日 18:4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自春秋伊始,直到秦漢時期,漢中一地戰火不斷。軍事征戰和貿易的往來,促進了西北、中原、巴蜀、荊楚幾大區域民族、文化的融合,也加速了各地經濟的繁榮。從西漢至唐中期的數百年中,漢中盆地,成為重要的交通樞紐和物資集散地。這與秦巴山地崇山間道路及交通設施的構建有著重要關係。本期節目,將重點圍繞褒斜道和儻駱道這兩條古代重要“官道“修築過程進行考察和研究,展現古代築路史的輝煌成就,揭示先民們在崇山峻嶺間開鑿道路的智慧和艱辛,探求地理環境與人類文明演進間的內在關聯。 (《地理中國》 20160721 漢水漢中 第四集 通·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