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洪災過後的難題 20160717

來源:央視網2016年07月18日 00:1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特大暴雨導致湖南溆浦芷江部分山村路毀 斷電、停水。熱浪滾滾下,農民開展生産自救有多難;《洪水退去之後》,聚焦三農,稍後播出。

演播室1:入汛以來,湖南省懷化地區持續強降雨引發了嚴重的洪澇災害。洪水過後,當地已經開始了生産自救,但是想要恢復正常的生活、生産,卻並不容易,特別是對於那些在洪水中斷電斷路的村莊,眼下就正在經受著滾滾熱浪的考驗。來看記者的採訪。

演播室2:電通了,空調、冰箱、風扇等家用電器能夠使用了,村民們的高溫悶熱的生活也就得到了緩解。而像劉仕情這樣的養殖戶,更是消除了斷電不能粉碎飼料的煩惱。接下來,被洪水沖毀的河道怎麼辦,被水淹了的作物怎麼處理,能不能開展生産補種呢?

【三農觀點】 分清輕重緩急 努力減輕損失

洪災過後,百廢待興,救災是一個長時間的工作。短時間內最要緊的是搶修電力和交通,恢復正常的生産生活,而補種改種農作物、搞好動物的防疫滅病工作,也都是減輕損失的當務之急。希望各地政府趕緊把救災需要的資金和物資發放下去,組織專業人員幫助農民抓住抗災工作要點,分清輕重緩急,努力把洪災損失減少到最低程度。汛期還未結束,氣象預報説,南方還可能有大雨出現,我們也提醒大家,在救災的同時還要提高警惕,防範新的水災來襲。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7月18日 00:1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入汛以來,湖南省懷化持續的強降雨引發了嚴重的洪澇災害,洪水過後,當地已經開始了生産自救,但是想要恢復正常的生活生産並不容易,特別是對於在洪水過後斷電斷路的村莊。洪災過後,百廢待興,救災是一個長時間的工作,各地政府應當分清輕重緩急,努力減輕損失。四川省蘆溪鎮一小孩因為被懷疑偷了葡萄被人綁在了葡萄架下,一個鄰居大媽好心勸阻卻被打了,無奈報警。專家表示:任何公民個人和單位無論出於什麼樣的原因都無權處罰他人,法律對於未成年人還有特殊的保護。(《聚焦三農》 20160717 洪災過後的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