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酷暑下的洪災自救 20160714

來源:央視網2016年07月14日 22:5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降雨來襲,良田被毀,魚蝦跑塘,待收的果蔬被無情摧毀,災區群眾冒酷暑展開自救。

演播室1:今年入梅以來,長江中下游部分地區連續遭受強降雨過程,降雨呈現持續時間長、影響範圍廣和累計雨量大的特徵。湖北省咸寧市鹹安區最大24小時降雨達到247.5毫米,為當地30年不遇汛情。尤其一些圩垸區域農業受損嚴重,7月5日到現在當地迎來難得的晴天,儘管高溫酷暑,但當地群眾已經開始了生産自救。

三農觀點:合力自救 科學減災

天災很難避免,日子總得繼續。傷心落淚不能減輕災害,只有積極生産自救減才能減輕損失。農業的生産自救需要錢和物資,各地政府正在努力搞好種子、種苗、化肥、農藥、疫苗等生産資料調劑調運工作,為災區恢復生産提供物資保障。生産自救還需要科學的方法,我們也希望各地政府組織專家加強對農民的技術指導,幫助災區根據災情和作物生育進程,制定完善農業生産恢復方案,結合農時季節和地區特點,指導農民查苗補苗,因地制宜改種補種。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7月14日 22:5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酷暑下的洪災自救:湖北省咸寧市鹹安區向陽湖農場漁業損失慘重;湖北省咸寧市鹹安區坤元第五季農場忙戰酷暑搶收搶種。江蘇省蘇北人民醫院內一位打工女患上奇怪病——支氣管結石。荔枝上市,怎麼吃才不上火?醫生表示吃荔枝要注意飲食搭配,可吃些西瓜、苦瓜、黃瓜、梨等寒涼的食物。貴州女子袁秋林24年的尋親夢,在洪澤縣民警的幫助下最終實現。青海門源:油菜産業成新的經濟增長點。《鄉村大世界》欄目策劃推出轉出好人生,繼續逗君一樂。(《聚焦三農》 20160714 酷暑下的洪災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