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被控制的蜜源地 20160712

來源:央視網2016年07月13日 00:2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牧蜂人追花奪蜜遷移途中為何遭遇攔截?養蜂採蜜為何被他人控制?請看聚焦三農“蜜源地被控制”。

演播室1:“養蜂人有句行話叫‘追花奪蜜’,意思就是説,哪有花開了,養蜂人就往哪趕,就像候鳥一樣,天冷的季節往南移,天氣熱的時候往北遷,追趕著全國各地當家植物的花期。然而,最近我們欄目接到一些養蜂人打來的電話説他們在趕往黑龍江木蘭縣養蜂合作社時的路上,遭遇到了不公平待遇。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三農觀點】:該用法律説話了

承包林地就不能讓人放蜜蜂甚至通過,這是一個法律完全可以説得清的問題。承包林地到底承包了什麼權利?放蜜蜂有沒有損害這些權利?從記者調查的情況看,不管這片林地承包人自己有沒有養蜜蜂,妨礙放蜂人通行、把承包權當成做壟斷買賣的理由,這肯定不符合法律的規定。不能自由採蜜,就沒有養蜂業,林地承包和傳統的放養蜜蜂出現了衝突,全國這類案子多了,法律部門應當出來拿個説法,我們既要保護承包人的合法權益,也要保護養蜂人的合法權益。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7月13日 00:2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農業部:安排44億多元支持西藏農牧業綠色發展; 2、西藏農牧業發展成效顯著; 3、被控制的蜜源地; 4、湖南溆浦:全力應對強降雨再次來襲; 5、誰偷走了我的“巨無霸”; 6、中俄蒙國際美食文化節開幕。 (《聚焦三農》 20160712 被控制的蜜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