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尷尬的植保無人機 20160711

來源:央視網2016年07月12日 02:3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村裏頭一次來了無人機噴藥,然而結果沒有並不像想象的那樣。吸引眼球的植保無人機,使用狀況究竟如何? 敬請收看《聚焦三農》。

演播室1:“三夏”期間,各種農業機械輪番上陣,成為農業生産的主力軍。然而要説近年來農業機械化領域最吸引眼球的事,莫過於植保無人機了。打開網絡,我們會看到各種各樣的關於植保無人機的新聞,“某某廠家推出植保無人機”、“植保無人機為農業生産插上翅膀”、“無人機一天作業數百畝”、“植保無人機橫空出世”等等消息無處不在 。那麼植保無人機使用狀況究竟如何?是不是像有些人所説的那樣前景無限呢?來看看我們記者的調查。

【三農觀點】 植保無人機還得少些嬌氣

無人機提高植保效率的優勢十分明顯,前景非常廣闊。植保無人機要得到更大面積推廣,就不能太嬌氣、太金貴,要讓農民會用無人機、用得起無人機。無人機生産廠家還得挖掘更多需求,讓農民認識到無人機雖然出身高貴,但啥活都會幹;在技術上也要提高無人機的技術穩定性,讓它別顯得那麼嬌氣。在降低使用門檻方面,要培育無人機植保運營服務的商業模式和增加政策扶持力度,降低無人機使用成本,增加無人機使用的便利性。

儘管存在著這樣那樣的問題,但植保無人機從無到有,迅速發展已經是不爭的事實。目前,農用無人機行業標準和管理規範正在制定和徵求意見階段,相信隨著這些標準和規範的出臺,植保無人機在不久的將來會迎來一個大發展階段。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7月12日 02:3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無人機提高植保效率的優勢十分明顯,前景非常廣闊。植保無人機要得到更大面積推廣,就不能太嬌氣、太金貴,要讓農民會用無人機、用得起無人機;2、關注南方強降雨,湖南溆浦:抗洪救災,電力先行;3、《聚焦三農》欄目攜手農視網首次“觸網”;4、國土資源部:確保今年年底前完成永久基本農田劃定任務;5、凝聚全球智慧,重塑生態環境。 (《聚焦三農》 20160711 尷尬的植保無人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