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我的偶像是收割機手 20160709

來源:央視網2016年07月10日 01:2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你見過女收割機手嗎? 誰教會她駕駛收割機呢?記者周玉親自駕駛收割機,體驗收割機手艱苦的麥收, 聚焦三農正在播出。

今年的麥收基本結束了,我們的記者周玉心中,有了一位她崇拜的偶像,這個偶像不是什麼明星,也不是什麼名人,而是,在二十多天拍片過程中相識的黑龍江籍收割機手劉鵬,從南到北跟隨劉鵬拍攝,行程四千多公里,在廣袤的麥田裏,劉鵬嫻熟的割麥技術,神奇的割麥速度讓周玉折服,當我們的拍攝進行到尾聲時,劉鵬提出一個大膽的建議,要親手教會周玉開收割機,他們能成功嗎?請看“我的偶像是收割機手”。

二十天的朝夕相處,我們和這對夫妻成為好朋友。而特別讓我們敬佩的是劉鵬的人品,每到一處,劉鵬車隊四台收割機,他總是把畝數多、地塊平整、價錢高的好活讓給別人,從不爭不搶不計較得失,劉鵬是汽車修理出身,他們四台收割機無論哪一台出現故障,劉鵬二話不説,免費為其修理,劉鵬説這都不是大事,在我看來,這是一種胸懷,通過小事可以看出大節,通過一小部分能看出整體,在我心裏劉鵬就是我的偶像。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7月10日 01:2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今年的麥收基本結束了,記者周玉心中有了一位她崇拜的偶像,就是拍片過程中相識的黑龍江籍收割機手劉鵬,從南到北跟隨劉鵬拍攝,行程四千多公里,在廣袤的麥田裏,劉鵬嫻熟的割麥技術,神奇的割麥速度讓周玉折服;2、暑期汛期,下水需謹慎,不能游泳的“危險區域”;3、湖南溆浦遭遇特大暴雨襲擊。 (《聚焦三農》 20160709 我的偶像是收割機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