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新蒜來了 “蒜你狠”會走嗎 20160707

來源:央視網2016年07月08日 00:0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又是一年産蒜季,農民減産不減收。蒜價高漲,大蒜産業何去何從。《新蒜來了,“蒜你狠”會走嗎》,《聚焦三農》播出!

【演播室1】:前段時間,繼生豬批發價格上漲之後,“蒜你狠”再度上演,8-10元每斤的價格讓人驚嘆,吃蒜是在炫富。近期,隨著山東、河南、江蘇等大蒜主産區大蒜陸續上市,全國的蒜價也在逐步震蕩回落。今年大蒜主産區的情況怎麼樣,農民的收穫情況又如何呢,我們欄目的記者來到大蒜主産區山東省金鄉縣進行了走訪調查,我們來看一下。

【演播室2】雖然今年山東金鄉大蒜種植戶的大蒜産量減少了,但是今年大蒜的價格卻是歷年來較高的一年,農民是減産而不減收。然而今年大蒜從農戶手裏出來的價格高了,它是否會影響大蒜其他産業的發展呢,我們繼續來看記者的調查。

【三農點評】小産業發展也要好生態

一個産業就像流過一大片樹林的河流,上遊把水都攔住了,下游的草木都枯死了,河流也就留不長遠。大蒜作為一個不大的産業,也要建立良好的産業生態,上遊原材料價格抬得高高的,下游和消費者都承受不起,産業鏈和市場都會萎縮,這對整個産業的發展很不利。大蒜過山車不能再坐下去了,農民、經銷商和政府都應當共同努力,建立起市場信息共享和投機遊資監管的機制,讓整個行業平順健康地發展。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7月08日 00:0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新蒜來了,“蒜你狠”會走嗎; 2、暑期汛期,下水需謹慎,漢江游泳危險多; 3、33家部門和單位合力推進大興安嶺南麓片區脫貧攻堅; 4、大興安嶺南麓片區貧困人口四年來減少一半。 (《聚焦三農》 20160707 新蒜來了 “蒜你狠”會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