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村裏來了扶貧工作隊 20160706

來源:央視網2016年07月06日 23:2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在內蒙古,有一支1.1萬人的隊伍,每天活躍2800多個貧困村裏,舍小家、為大家,十天半月回不了家。誰家窮、誰家富;他們聽民意、摸底細、定項目、籌資金;扶貧資金該怎麼分,精準扶貧究竟該扶誰?

演播室1:來看扶貧面孔。在內蒙古中東部的大草原和西部的河套平原上,每個貧困村裏都會出現幾個陌生的面孔。他們的任務就是到貧困戶裏噓寒問暖。誰家收入多少、誰家有什麼難事、誰家有什麼想法等等都是他們關心的話題。他們是什麼人呢?

演播室2:深入群眾,精準識別貧困對象,是精準扶貧的第一步。駐村工作隊在糾正錯誤對象方面發揮了主導性作用。扶貧對象確定了,扶貧究竟該怎麼扶,資金該怎麼用,成了駐村工作隊又一個關鍵問題。

【三農觀點】扶貧一線是幹部的磨刀石

政府官員和黨員幹部是為人民服務的公僕,要當好人民公僕,就要有願意為人民服務的情懷,還要有為人民服務的專業本領。窮困地區集中了中國發展的疑難雜症,老百姓的疾苦最突出,參與扶貧攻堅,就是政府官員和黨員幹部磨礪品性、提升專業本領的磨刀石。讓貧困村及時摘帽,讓貧困戶實現收入增長,就是在考驗這些幹部的思想、作風、能力和擔當。讓幹部到扶貧一線去鍛鍊成長,是一種培養幹部的途徑,也為扶貧攻堅提供了重要的資源支撐。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7月06日 23:2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村裏來了扶貧工作隊;2、安徽桐城:村民跳水救人 警民緊急搜救;3、安徽和縣:暴雨來襲 內澇嚴重;4、安徽金寨:暴雨導致山體滑坡5人被埋;5、湖南靖州遭遇特大暴雨襲擊;6、大小皆偷的“搬倉鼠”(《聚焦三農》 20160706 村裏來了扶貧工作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