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奔走在扶貧第一線 20160703

來源:央視網2016年07月03日 23:2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貧窮,幫扶,衝鋒在扶貧一線。

演播室1:今天我們的扶貧面孔來關注扶貧一線的基層幹部。農村基層幹部是精準扶貧的骨幹力量。只有激發他們敢想敢幹的拼搏精神,才能打贏脫貧攻堅戰,那麼他們的日常工作是怎麼樣的,會面臨哪些困難呢?前不久記者走進雲南山區,真實記錄他們普通一天裏不普通的扶貧故事。

演播室2:李鄉長告訴記者,後天鋼筋就能送到王和蓮家,十月底房子就能建好,年底就能住進新房。在扶貧的第一線除了像李玖富這樣的鄉鎮幹部,從各機關抽調駐村的幹部也是扶貧的中堅力量,下面我們就去認識一下,麻栗村的“第一書記”。

【三農觀點】接通財富源頭

成千上萬的駐村包戶幹部就像深入貧困現象的聽筒和探針,能夠更精準地發現貧困病因,找到更有針對性的扶貧辦法,感謝他們的無私奉獻!但是,幹部駐村包戶不意味著分散使用扶貧資源,更不意味著要他們自掏腰包,為脫貧買單。扶貧最基本的方式還是發展産業,特別是特色産業,這是財富的不竭源泉,駐村包戶幹部的責任是讓貧困戶能夠參與到某些産業中,讓財富能夠像水源那樣流入貧困戶中。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7月03日 23:2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奔走在扶貧第一線; 2、遠處傳來爆炸聲; 3、醉漢鬥“惡熊”,原來是演練; 4、微信群裏玩賭博; 5、農業部:實施農業競爭力提升科技行動; 6、農民培訓也用VR。 (《聚焦三農》 20160703 奔走在扶貧第一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