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一個都不能少 20160702

來源:央視網2016年07月02日 23:5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一個女人、一挂毛驢車,相伴十年。愛的背後孩子們愛讀書的面孔為何讓她們哽咽落淚?她們的困境該怎麼解決?請看聚焦三農。

演播室1:畫面上這位專注讀書的學生叫劉傑,今年初中畢業,劉傑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考上高中一點也沒有問題,但是他的母親卻在為他考上高中後的學費而發愁,那麼,他的母親到底有著怎樣的難言之隱,他的家境到底是怎樣的一種情況?最後劉傑的學費是否能有著落呢?從今天開始,我們將陸續推出扶貧面孔系列節目,今天先看第一集.

三農觀點:扶貧需要類似滴灌的精細技術

幫助孩子上學,是最見效的扶貧辦法。很多人樂意幫助孩子上學,他們不求回報,就是想看到孩子在自己的幫助下天天成長,他們更希望一對一、面對面的幫扶。我們現在缺少這種穿針引線的扶貧機制,靠幹部自己的力量去找捐助者,效率和公信力上都會有點問題。精準扶貧,就是要提高扶貧的效率,這就需要像將大水漫灌改為滴灌那樣,要發明新的機制和技術。依託這種機制,可以更精準發現扶貧對象,更高效收集扶貧資源,更有針對性地幫助受助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7月02日 23:59

視頻簡介:劉傑,今年初中畢業,劉傑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考上高中一點也沒有問題,但是他的母親卻在為他考上高中後的學費而發愁,那麼,他的母親到底有著怎樣的難言之隱,他的家境到底是怎樣的一種情況?最後劉傑的學費是否能有著落呢?從今天開始,我們將陸續推出扶貧面孔系列節目,今天先看第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