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被暴雨擾亂的脫貧進程 20160630

來源:央視網2016年06月30日 22:5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兩年辛勞被一場暴雨毀於一旦,老區多年艱辛扶貧,村民卻一夜返貧。沒想到一場大水把這茶園全部都淹了,今年就沒有經濟來源了。

演播室1:最近一段時間,我國多個省市區進入汛期,尤其是長江流域,降雨普遍較多,雨量偏大,湖北省近日連發7個暴雨紅色預警,而且根據氣象預報,6月30日至7月3日,位於長江流域的江漢、江淮等地又將迎來一次較強降雨過程,局部地區降雨可達150~200毫米。暴雨引發的山洪給一些地區特別是山區農業生産造成了較大損失,有些好不容易發展起來的扶貧産業遭到了毀滅性破壞。

【三農觀點】 減災防災能力是精準扶貧的基礎工程

英山是國家級貧困縣,多年來,依靠發展中藥材、茶葉種植和旅遊等産業,英山經濟有了較大發展,一場特大暴雨,讓這個山區縣的基礎設施和農業遭受慘重損失,一些地方多年的脫貧成果毀於一旦。對像英山這樣的經濟基礎薄弱的貧困山區來説,扶貧的優先工作應當是加強交通、農田水利等基礎設施建設,加強農業保險等制度建設,只有有效提升了防災減災能力,才有可能堵住因災返貧的老路,為經濟發展提供起碼的保障。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30日 22:5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英山是國家級貧困縣,多年來,依靠發展中藥材、茶葉種植和旅遊等産業,英山經濟有了較大發展,一場特大暴雨,讓這個山區縣的基礎設施和農業遭受慘重損失,一些地方多年的脫貧成果毀於一旦。湖北省武漢市政協秘書處的余冬妮處長進行一對一的精準扶貧工作。她幫助村民孫亮解決了很多扶貧問題。陜西省鎮坪縣發生了一起毒魚案,破壞了生態環境。三名桃源本村人為了給孩子準備滿月酒菜肴,産生了給魚投毒的想法。6月27日,農業部部長韓長賦會見哥倫比亞農業和農村發展部部長伊拉戈裏。乳製品違禁添加物抽檢合格率連續七年保持100%。(《聚焦三農》 20160630 被暴雨擾亂的脫貧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