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迷失的青春 20160629

來源:央視網2016年06月29日 23:2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440多公斤K粉,他們何以在賺錢途中迷失了青春。敬請關注《聚焦三農》。

【演播室1】:看著這些畫面,您能想到它們是毒品嗎?今天是國際禁毒日,今年的主題是“無毒青春,健康生活”,下面的話題就來説説毒品。這兩年隨著快遞業的發展,網絡販毒開始盛行。廣東省作為我國外來務工的集中地,也是毒品的製造和集散地,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正受到毒品的侵害。據公安部數據顯示,2015年全國抓獲毒品犯罪嫌疑人19.4萬名,其中青少年和農民佔比最大,達到70%左右。今天我們就把目光轉向廣東。

【三農點評】增強全社會的防毒免疫力

留守少年成為毒販的幫手,缺乏安檢的快遞成了毒販的運毒工具,毒品的破壞力不僅在它化學的毒性,更在於它會利用社會運轉的缺陷。對毒品的防範不僅要依靠法律措施和技術手段,更要隨時檢討社會建設的缺失,加強社會薄弱環節的制度建設,增強整個社會的免疫力,比如説讓留守兒童得到更多關愛,落實快遞的網絡實名制和安檢措施,社會的機體越強健,給毒品留下的空隙就越少。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29日 23:2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農業部表示農業結構調整積極推進。立足各地資源優勢,大力培育特色農業。隨著快遞業的發展,越來越多的網絡販毒案件增多,毒品販賣中青少年所佔的比例比較大。廣州市白雲區警方收到報警電話稱發現了郵寄的毒品包。四川中江同班姐妹花並列文科狀元,兩個姑娘都來自農村,她們相約報考重點大學。河北省一家村民的番茄得病,求助欄目組,番茄的葉子發黃,村民懷疑番茄的種苗有問題。油用牡丹具有極高的利用價值和廣闊的開發前景。(《聚焦三農》 20160629 迷失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