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龍卷風過後的村莊 20160628

來源:央視網2016年06月28日 22:5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龍卷風來襲。恩愛夫妻,患難見真情。幾經波折,被埋的糧食,能否及時運出。

【演播室1】:6月23號下午,江蘇省鹽城市阜寧縣和射陽縣遭遇龍卷風冰雹特別重大災害,已造成99人死亡,846人受傷。據當地氣象部門預測,這次龍卷風冰雹是當地5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由於無法預測,造成的損失巨大。阜寧縣田舍村位於204國道旁,其中有2個村民小組此次恰好就位於龍卷風的路徑上,村莊及其附近的一些設施遭到的破壞尤其嚴重。來看記者在現場的採訪。

【三農觀點】 用科學手段防範風魔“發瘋”

一場龍卷風,奪走了近百人生命,實在讓人痛心!中國不是龍卷風高發地區,過去並不太重視龍卷風的預報和預警,對預報和預警龍卷風的技術和人力的投入有限。這次鹽城龍卷風災難警示我們,龍卷風發起瘋來,也是可怕的災難,需要綜合利用氣象監測、大數據分析等手段,在龍卷風高發地區建立預警系統。另外,普及風災防護知識,加強防護手段建設,也會減少風災損失。龍卷風的預防是世界性難題,天災難以避免,科學防災減災,仍然能夠有效防範風魔“發瘋”的破壞力。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28日 22:5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6月23號,江蘇省鹽城市阜寧縣和射陽縣遭遇龍卷風冰雹特別重大災害,已造成99人死亡,846人受傷。據當地氣象部門預測,這次龍卷風冰雹是當地5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由於無法預測,造成的損失巨大。阜寧縣田舍村位於204國道旁,其中有2個村民小組此次恰好就位於龍卷風的路徑上,村莊及其附近的一些設施遭到的破壞尤其嚴重。 2、秸稈還田沒那麼簡單; 3、打草驚“鼠”,農戶收麥時被老鼠咬傷; 4、農業部專家諮詢委員會舉行首次專題諮詢會; 5、為農民創業創新搭建平臺。(《聚焦三農》 20160628 龍卷風過後的村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