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秸稈啊秸稈:秸稈收儲也賺錢 20160627

來源:央視網2016年06月27日 23:1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禁燒之後,秸稈怎麼處理?時間緊迫,秸稈誰來收?秸稈收儲老問題,秸稈回收企業如何走出困境?

演播室1:秸稈用處多多,可以用來做燃料棒,能夠發電,還能做建築材料,做食用菌等等。但是這些年來,許多秸稈企業卻都是出現了虧損的狀態,其實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秸稈收不上來,缺乏原材料,企業不能正常運轉。現在一些企業就想了許多的辦法,我們跟隨記者到安徽省蚌埠市,看看他們怎麼做的。

三農觀點:用創新精神組建“吃秸稈”的産業鏈

秸稈要做到無害化處理,關鍵是要做成農民有好處、企業能盈利、政府負擔輕的産業。秸稈發電、造紙等技術已經比較成熟,做不出運轉順暢的産業,多半是一些環節因為成本等問題轉不動。企業在構建秸稈無害化産業鏈時用了很多創造性的辦法,政府支持、成立專業合作社、培養農民經紀人、租賃打捆機等等,將政府、企業和農民的力量匯集起來,共同降低成本、克服障礙,鋪出了一條比較平坦的産業運作道路。只有用創新精神匯集各方力量,才能構建起秸稈無害化處理産業鏈。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27日 23:1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秸稈的用處很多,可以做燃料棒,可以做建築材料,但是許多秸稈企業近幾年都出現了虧損的狀態,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秸稈收不上來,企業不能夠正常運轉。秸稈要做到無害化處理,關鍵是要做成農民有好處,企業能盈利、政府負擔輕的産業。浙江省磐安縣一個後張的小村最近異常熱鬧,據説挖出了“紅寶石”,一顆值好幾萬,專家鑒定後判定,大家所謂的紅寶石其實是一種硅質岩,跟玻璃類似。(《聚焦三農》 20160627 秸稈啊秸稈:秸稈收儲也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