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秸稈啊秸稈:秸稈利用難在哪 20160626

來源:央視網2016年06月26日 23:2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秸稈收儲運究竟難在哪?小秸稈能否衍生出大産業?

演播室1:我國作為農業大國,每年可生成7億多噸秸稈,那麼秸稈能否産生價值呢?制約秸稈産業化利用的瓶頸又在哪呢?來看記者調查。

【三農觀點】:算清大賬才有錢處理秸稈

秸稈造紙企業都可以到美國開廠,説明中國秸稈環保利用技術已經比較成熟。秸稈利用難在哪?難在降低成本,成本低了,它才可以成為可持續發展的産業。綠色通道可以降低企業物流成本,很多地方還捨不得這筆過路費。保護環境,大家受益,秸稈環保成本既不能讓農民獨自承擔,也不能讓環保企業獨自承擔,加大對運輸秸稈的政策補貼,加大對秸稈收儲點的支持力度,就是讓大家來分擔一些環保成本。秸稈環保處理這筆賬,必須大賬小賬一起算,只算小賬,很難建立起良性循環的秸稈利用産業。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26日 23:2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秸稈啊秸稈:秸稈利用難在哪; 2、鮮桃滯銷 農民心急如焚; 3、不知深淺 兩男孩“野泳”溺水身亡; 4、湖北英山:暴雨導致21萬人受災; 5、近三年我國大宗農産品總體合格率達96%以上。(《聚焦三農》 20160626 秸稈啊秸稈:秸稈利用難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