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秸稈啊秸稈:火燒火燎的村幹部 20160625

來源:央視網2016年06月25日 23:0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黑夜降臨,他們為何還堅守麥地?秸稈禁燒,基層村幹部面臨怎樣的壓力?又是一年秸稈禁燒時,星星之火,是否還會繼續燎原,聚焦三農正在播出。

【演播室1】又是一年麥收時,在火熱的麥收現場,卻也總有一個繞不開的話題——秸稈焚燒。阡陌之前,基層的防火工作落實得怎麼樣?村幹部面臨著怎樣的壓力?今年還有沒有人燒秸稈呢?一起來看記者在河南的採訪

【三農觀點】:變堵為疏 變廢為寶

為了減少焚燒秸稈,很多地方動員鄉村幹部嚴防死守,我們向這些守望環境的基層幹部道聲辛苦!防堵不如疏解,從各地實踐看,麥稈無害化處理的技術已經比較成熟,有些地方找到了綜合運用技術手段和市場資源的辦法,構建起了農民、企業、政府都能得利的秸稈無害化處理産業鏈,實現了秸稈的變廢為寶,有些地方還沒找到這樣的辦法。我們希望那些還在人力防堵燒麥稈的地方,到那些已經做成産業鏈的地方取取經,拿出自己的創造性,也能找到將麥稈變成寶貝的辦法。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25日 23:0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每年麥收期間,大家都可以看到因為秸稈禁燒,工作不力,地方基層幹部被問責的新聞。秸稈禁燒,基層幹部可謂是苦幹又苦惱,一邊是鐵令如山,一邊是防不勝防。江蘇鹽城部分地區23日發生特別重大龍卷風冰雹災害。災害發生後,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社會各界積極投入抗災救援工作。目前,應急救援和善後處置工作正有序推進,受傷和受災人員得到妥善安置。綏陽縣茅埡鎮擁德村村民陳明平,三年前從本村村民劉某書手中購得一豬崽,經過三年的精心飼養,長成“大豬王”。(《聚焦三農》 20160625 秸稈啊秸稈:火燒火燎的村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