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秸稈啊秸稈 十厘米之爭 20160624

來源:央視網2016年06月24日 23:0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小秸稈遭遇陰雨天,愁人!收割機挑戰十厘米,麻煩!一邊是成本,一邊是收成!看收割時節種糧大戶迎戰鬧心的秸稈。

演播室1:繼續我們的三夏特別關注秸稈啊秸稈。昨天我們看了秸稈給農機手帶來的煩惱,相比較收完就走的農機手來説,種植戶們更是一一言難盡。比如安徽省亳州市馮隨村的種植大戶丁傳信就是心火難耐。先不説今年夏收時節這陰雨連綿的天氣,就是檢查收割機上的粉碎機已經讓他哭笑不得。這不,剛剛到位的這臺收割機就因為私自改裝讓丁傳信大為光火。

【三農觀點】:為機器運轉添加“潤滑油”

打捆機、粉碎機,為麥稈的環保處理提供了有力的手段。機器跑得快,少不了潤滑油,如果為麥茬留多高等問題,種植戶和機手經常扯皮,這機器同樣也轉不快。我們希望各地能夠就留茬高度、收費標準等制定一些參考規範,給機手和農戶關係也添加一些潤滑劑,減少摩擦。另外,下雨天打捆機等該怎麼用,機器碾實了的土地該怎麼耕種,也還需要更完善的技術,我們也希望農機等部門能夠拿出更多辦法,減少麥稈環保處理的成本。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24日 23:0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秸稈啊秸稈;2、雲南彝良遭遇強降雨,幼兒園57人被困;3、警惕!人販子使出調虎離山;4、陜西20名農民被高校錄取;5、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召開;6、《轉出好人生》本週精彩繼續。(《聚焦三農》 20160624 秸稈啊秸稈 十厘米之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