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變形金剛”收麥記 20160622

來源:央視網2016年06月22日 23:3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收割機、播種機也有了“黑匣子”,它如何在田地裏大顯身手?精準測量、時時定位,智慧化如何為夏收插上騰飛的翅膀?敬請收看《聚焦三農》……

演播室1:夏收時,麥田裏最搶眼的應該就是一輛輛大型收割和播種機了。智慧夏收成為今年的突出亮點,設定的麥茬有多高?收割的畝數是多少?機器是否正常運轉?機手在小小的手機屏幕上就能觀察得到。山東省濟寧市兗州區南辛莊村的陶大哥今年就用上了智慧化的收割機,記者也來到了陶大哥作業的田地,看看他這臺收割機究竟有什麼奇特之處?

演播室2:近些年,農業機械化提升速度可謂是日新月異。收割機在不停地更新換代,而智慧化系統的使用,不但能有效提升機手的作業效率,成為農機手賺錢的好幫手,還能幫合作社或者種糧大戶解決人員管理上一些問題。

【三農觀點 】放下腦子裏的鐮刀

收割機神通廣大,但如果沒有大數據支持,找活幹靠運氣,丈量面積靠扯皮,那收割機就當鐮刀用了。我們的記者在調查中發現,智慧收割機雖然在作業和管理上都大大提高了效率,現在用得卻並不普遍,很多人手上的鐮刀雖然放下了,腦子裏的鐮刀還放不下。收割機是現代化的農業機械,沒有搞現代農業的意識和能力,沒有配套的現代農業服務體系,有好機器也跑不歡實。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22日 23:3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變形金剛”收麥記;2、“豬肉長鉤蟲”舊謠新傳何時休?;3、井蓋突然飛起 擊中廂式貨車;4、農業部:百鄉萬戶調查 提供政策依據;5、蛋品流通新話題。(《聚焦三農》 20160622 “變形金剛”收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