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老孫和他的合作社 20160621

來源:央視網2016年06月21日 23:2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他們的小麥為啥和別人不一樣?記者探訪小麥背後的秘密。他家用的種子跟他家的也不一樣。敬請關注本期《聚焦三農》。

【演播室1】:眼下一些地方的三夏麥收已經接近尾聲了,正是農民算産量、算收入的時候。我們的記者在河南輝縣採訪時發現,有些農戶今年小麥産量和去年差不多,可賣糧收入卻增長了一大截。這,是為什麼呢?

【三農觀點】:轉方式先轉眼光 調結構先調能力

農民種什麼糧能賺錢,説到底要解決三個問題:一是要了解市場需求,知道種什麼有人要;二是要能運用先進的生産力和生産方式,提高生産效率,讓自己有成本優勢;三是種出來的東西要會賣。老孫通過“與農民共心,與專家結親,與企業聯姻”,掌握了市場信息、科技資源、先進生産方式,讓自己成了市場競爭中的強者,同樣是小麥,老孫種出來的品質更高、更好賣。看來,這種糧食轉方式先轉眼光,調結構先調能力,老孫在提高能力方面,是我們的一個好榜樣。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21日 23:2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河南輝縣,老孫和他的合作社種出來的強筋小麥加工出來的食品質量好,合作社統一管理,科學種植,銷售無憂,越來越受到農民的歡迎。“奪命”噴水池:五歲男童觸電身亡。湖南懷化:紫色花海醉遊人。倡導設立“6·18”草原保護日。農業部:努力提高黨的建設水平。(《聚焦三農》 20160621 老孫和他的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