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走出節日的那些“貨” 20160619

來源:央視網2016年06月19日 23:2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肉價上漲,粽子調價。小小青草,變身為寶。走出節日,看它們市場面前顯神通,敬請關注《聚焦三農》。

演播室1:説起粽子和艾蒿,大家馬上就會想到端午節。但是,隨著時代發展,這些具有濃郁節日色彩的“貨”們,也逐漸步入了人們日常生活之中。今天就讓我們看看當肉粽遇上豬肉漲價,當小艾愛上灸療將會發生哪些故事?

演播室2:粽子算不得什麼大宗商品,但它仍然會反映今年物價走勢、消費者喜好和市場冷熱。一部粽子的歷史,差不多也是中國農業文明和飲食文化的編年史。傳統就是用來創新和發展的,農業再現代化,利用自然的恩賜滋養我們的身體仍然是它的精髓,中國古老的農業文明,特別是中醫藥文化,仍然是現代農業取之不盡的寶藏,比如:艾蒿。

三農觀點:讓後人也記得住我們的智慧

艾草和粽子,兩千多年的習俗,在今天仍然滋養我們的身體,哺育興旺的産業,慰藉我們的鄉愁。古老的傳統為什麼在今天仍然有旺盛的生命力?因為它包含著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智慧,體現了中國人慎終追遠、愛國愛民的情懷,也潛藏著農業可持續發展的密碼。今天,在我們建設現代農業的過程中,仍然需要這些古老智慧的指引。利用現代化的生産力,遵循可持續發展的價值觀,創造屬於這個時代的農業文明經典,這樣才能讓後人也記得住我們的智慧。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19日 23:2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走出節日的那些“貨”; 2、工業用松香拔鴨毛 五家屠宰點被查; 3、嚇人!稻田裏爬滿黑色生物; 4、兩歲女童遭生父虐待 遍體鱗傷。 (《聚焦三農》 20160619 走出節日的那些“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