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西瓜也談“供給側” 20160617

來源:央視網2016年06月17日 23:1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收穫季節,西瓜爛在地裏;扎堆上市,價格持續低迷,敬請收看《聚焦三農》。

【演播室1】:西瓜,是夏天裏人們清涼解暑的必備水果。然而前段時間,網上卻多次曝出海南、廣西等南方地區西瓜滯銷的新聞,部分農民的西瓜甚至爛在地裏。西瓜為何遭冷遇,種植和銷售又有哪些難題?不久前記者來到廣西南寧進行走訪。

【三農觀點】:西瓜年年吃 種法不一樣

雨多天涼,吃得少了,這算是西瓜滯銷“需求側”方面的原因;産量高,品種單一,扎堆上市,這是西瓜滯銷“供給側”方面的原因。同樣的西瓜,有的人年年賠錢年年原樣照種,有人改換品種,錯峰上市,依然賺錢。種西瓜不變花樣是賺不到錢的,但西瓜的“供給側改革”要信息、要技術、要投資,還要膽量。這些資源哪來?有的需要政府幫助開拓來源;有的可以用合作社等機制共享資源;更重要的是,農民要下決心學習新本領,能力越大的新農民,才會有更多的市場機會。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17日 23:1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西瓜也談“供給側”:廣西等南方地區強降雨,西瓜滯銷,部分農民的西瓜甚至爛在地裏。西瓜種植急需“供給側”改革,信息、技術、投資等缺一不可;2、滿園黃杏賣不出,愁人:河南新密的農民大面積種植黃杏,雖然大豐收但是卻沒有加工廠收,黃杏落一地賣不出去;3、一不小心喝錯“水”:湖南株洲的一位油漆工幹活渴了之後,不小心喝了粉刷墻壁的油漆稀釋劑,被送往醫院搶救;4、從“無力”到“有力”有多遠:關注重症肌無力;5、綠色中國百名公益明星助推綠色産品。 (《聚焦三農》 20160617 西瓜也談“供給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