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蜂蜜也有“難言之隱” 20160616

來源:央視網2016年06月16日 23:0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小小一瓶蜂蜜,讓消費者産生疑問,商家滿腹牢騷,被稱為甜蜜事業,背後卻隱藏著説不出口的秘密。蜂蜜産業為什麼讓人如此糾結?又存在哪些難言之隱呢?

演播室1:您看了剛才這段小片肯定覺得很好奇,到底是什麼商品能讓消費者和商家各執一詞呢?其實大家説的是蜂蜜。蜂蜜在我國有著上千年的食用歷史,但是如何去甄別蜂蜜的真假與好壞,如今卻存在著一些不同的看法。那麼分歧究竟出在哪呢?我們的記者來到了全國蜂蜜集散地安徽省進行了調查。

三農觀點:識假才能打假

假作真時真亦假,摻假使雜的人是少數,但對蜂蜜産業的傷害卻很大。蜂蜜有一個特性,就是容易産生結晶體,在瓶內出現大片白色結晶。但是對於蜂蜜的相關知識的不了解,卻讓一些消費者把結晶蜂蜜錯當成摻假蜂蜜,更是放大了對蜂蜜産業的傷害。要杜絕蜂蜜摻假,政府要加強監管,行業要加強自律,消費者也要掌握防假知識,正確識別真假蜂蜜。不冤枉好蜂蜜,也不放過摻假蜂蜜,大家都不上當,摻假蜂蜜沒有了市場,這就是對摻假行為最有力的打擊。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16日 23:0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蜂蜜也有“難言之隱”;2、“荔枝上噴的到底是啥?”;3、關中平原看麥收;4、農業部今年將新增4家農村實用人才培訓基地;5、湖北加速建成百萬畝高標準農田。(《聚焦三農》 20160616 蜂蜜也有“難言之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