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從農田到餐桌 走進師宗 20160616

來源:央視網2016年06月16日 20:0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農田到餐桌—走進師宗》

曲靖市師宗縣地處雲南省東部,縣轄5鎮3鄉,人口38萬,總面積2783平方公里。在本期的節目當中,主要向觀眾朋友們講述了師宗縣薏苡的種植、加工、監管環節以及烏雞蛋的養殖和産品檢測情況。在薏苡種植生産的部分,主要表現了師宗縣當地得天獨厚的自然地理氣候條件;在加工環節部分,主要向觀眾朋友 介紹了凈選、乾燥、打粉、二次烘乾等一系列的工序。此外,從安全角度,談到了從原料入庫,到包裝出廠,所有相關生産環節留有完備的生産過程記錄,以及組建了自己的産品檢測部門對産品進行自檢。在烏雞蛋的養殖部分,則主要介紹了黑羽綠殼蛋雞在當地以立體籠養方式進行飼養的方法,其中重點闡述了立體籠養方式給養殖生産帶來的清潔衛生等優點。片中重點表現了如何提高産蛋率的問題,其主要方法是為減少自然環境變化對於蛋雞的應激反應,並按一定比例配以公雞。

播出時間:2016年6月16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16日 20:0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師宗縣為曲靖市下轄縣,是一個多民族聚居的山區農業縣。師宗縣地質構造較為複雜,境內分佈著多種森林植被類型區,正是這獨特的地質成就了當地很多特色鮮明的農産品。本期節目走進師宗,體驗當地獨特的風貌。 (《農廣天地》 20160616 從農田到餐桌——走進師宗)